人氣 3153

遠雄大巨蛋 有望復工

#遠雄 #大巨蛋 #復工 #地方 #政策 #理財 #商圈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停工超過四年的大巨蛋,去年第4季都審通過,法人表示,若接下來遠雄(5522)能通過環差、建築中心的性能審查,以及建照變更等三大關卡,今年大巨蛋可望順利復工,有利遠雄提高淨值、股價表現。
 
2015年5月20日台北大巨蛋遭台北市政府勒令停工,過程中遠雄巨蛋公司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撤銷停工處分,以及全面撤銷停工處分,已分別在2016年7月、2017年9月經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大巨蛋停工導致水浮力、鏽蝕與坍塌等問題,將威脅周遭與民眾安全,為維護安全跟防範危險,在應施作的範圍內,停工處分可停止執行。」以及「涉及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部分,與比例原則有違,這部分遠雄巨蛋請求撤銷有理由,應予准許,但逾此部分應予駁回。」
 
停工超過四年的大巨蛋有望復工。圖/聯合報資料照
大巨蛋退縮部分一樓空間,方案10月悄悄通過,商場棟、影城棟的室內空間,合計退縮僅106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遠雄企業團表示,目前「涉及維護安全、防範危險發生部分」依舊進行施工作業,大巨蛋面台北市忠孝東路一帶圍籬,基於安全性考量已撤除,相關施行工作持續進行中。
 
遠雄30日收在39.05元、下跌2.1元。
 
遠雄企業團指出,大巨蛋在去年第4季已通過都審,目前正在環差、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兩大作業同步進行中,若兩案均通過,接下來將申請建照變更,申請通過後,大巨蛋才能全面復工。
 
據悉,遠雄內部評估,大巨蛋即使全面復工,至少還需1.5~2年工期,該案才能全部完工。遠雄建設目前持有大巨蛋32%股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