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7

大巨蛋遭爆違法施工 北市今複查確認

#地方 #政策 #大巨蛋 #遠雄 #復工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大巨蛋距離全面復工仍有三關,包含都審、環評、建照變更,目前遠雄僅被允許施作14項公共安全工項,包括屋頂、帷幕外牆、排水系統等,沒想到遠雄昨遭爆疑似施作非核准工項,在工地內安裝冷氣設施。對此,台北市建管處表示,昨天下午現場勘查,發現大巨蛋棟地下5層設置不明槽體,今天將邀技師公會現場確認,如確有違法施工,將開罰。

自從遠雄被允許施作14項公安工項,市府皆定期派員巡視,建管處稱,大巨蛋總樓地板面積達49萬餘平方公尺,不過受限人力,每天僅能以抽查方式巡查。

遠雄遭爆疑似施作非核准工項,在工地內安裝冷氣設施。(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建管處說,現場勘查發現,大巨蛋地下五層設置有不明槽體,經詢問工地人員,該儲冰槽於停工前2015年2月2日訂製,於2015年9月2日進場後暫置於地下5層。

建管處又說,遠雄已向市府澄清,因地下室施作防洪排水系統工程,須遷移原本占據排水系統工程位置的儲冰槽,因工序問題,必須將相關管線先行設置定位,但現場的管線僅以點焊方式暫時固定。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原冰水主機及管線,因為停工皆放置於地下空間,近期因全區防洪排水工程施作,包括地下結構體及排水管線,為了施工動線,必要移動主機及管線到機房就定位,主機與配管是在原設定機房內組裝之後堆置,但未安裝,並沒有施作空調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