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

「遠雄沒再遞件…」 大巨蛋復工膠著

#政策 #遠雄 #大巨蛋 #北市府 #復工

記者張世杰、劉宛琳/台北報導

大巨蛋何時復工陷入膠著,北市府昨舉行大巨蛋公安諮詢會議,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巨蛋拆或不拆,跟公共安全是兩條平行線,維持公安、減量是最大原則,但遠雄去年底參加都市設計審議後就沒再遞件,復工恐遙遙無期。

台北市大巨蛋工地。 聯合報資料照片

遠雄表示,過去一再表明只要有法源依據,皆願提升公安標準,但前提是要雙方合議,不是北市府自創標準來威脅遠雄;關鍵在於北市自創的七項公安標準,中央根本沒有法令依據可以審查。

北市府去年發現遠雄擅自更動原始設計圖後,發函勒令大巨蛋停工,並要求遠雄對七項公安問題重新送審。

林洲民說,去年十二月十七日開完都市設計審議會後,遠雄近三個月沒再遞件。一般廠商都會積極補送文件,希望儘速復工,反觀遠雄態度消極,提案也離市府認為的公安標準有很大的距離,「這是痛苦的拉鋸戰,在建築界很罕見」。

針對外界關心是否「拆蛋」,林洲民說,目前完全不會討論這個議題,北市府原則就是安全、減量,前提就是公共安全,「拆或不拆」與「公安議題」是兩條平行線。

林洲民說,只有減量才能因應公安的議題,至於要減量到什麼程度,林說,遠雄負責設計和執行,北市府僅是審查單位,只提原則。

遠雄重申,大巨蛋要續建還是要拆,全憑北市府一句話,若認為遠雄達不到市府自設的公安標準,就依照契約鑑價買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