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安坑輕軌安心橋橋塔上梁

#地方 #輕軌 #安坑輕軌

中國時報記者  葉書宏/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局1日舉行安坑輕軌安心橋橋塔吊裝完成祈福(上梁)典禮,這是全國第一座非對稱斜張橋,也是最長的跨距軌道橋,完工後將成為新店城市美學的嶄新地標,安坑輕軌進度57%,目標2022年通車。

全國首座非對稱斜張橋

出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安心橋橋塔130米高,為全國數一數二高,且施工方式為非對稱斜張鋼桁架的複合式軌道橋,是全國第一座非對稱斜張橋,未來將結合在地文化與光雕展演,成為新店區最吸睛的地標,同時見證新北市大文山區交通環境與生活品質改善,代表一個時代的進步與繁榮。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出席安坑輕軌安心橋橋塔吊裝上梁典禮。(葉書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日上午出席安坑輕軌安心橋橋塔吊裝上梁典禮。(葉書宏攝)
 

「軌道建設要在我的任內一條一條的完成!」侯友宜說,目前三環六線整體計畫達成率82%,其中安坑輕軌整體進度達57%,目標2021年底完工、2022年通車。另外,淡海輕軌、捷運萬大線、環狀線及三鶯線,一定要在期程內完工;規畫中的五股、泰山、八里及深坑輕軌也會極力爭取。

進度57% 2022年通車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表示,安心橋為跨越新店溪,施工過程相對困難,設計為10度傾角的A型塔柱,橋塔高130米、長225米,完工後將搭配12對斜張絞索穩定橋體桁架,為國內少見的超高橋塔軌道橋。

值得一提,捷運局邀請30名民眾到場參加上梁儀式,40歲來自汐止的許小姐笑稱,很開心來參加,市府相當貼心還有安排交通車,這是新北捷運歷史性的一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