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壽險大戶最愛台積 強軋外資

#壽險 #貿易戰 #台積電 #多空

工商時報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每年進入除息旺季,壽險大戶紛布局卡位,5月初美國總統川普掀貿易戰波瀾,電子權值股狂跌、受惠轉單的內需傳產股及躲貿易戰的金融股,提供壽戶業撿便宜的佳機,據統計,台積電為壽險大戶的最愛,五大壽險波段買超估計達45億元,買超前20大個股近達百億元,狠逼外資19日認錯回補台股180億元。

市場人士指出,近期傳出富邦人壽從5月初到6月初,砸下一、二百億元買台股,若加上國壽、新壽、中壽、台壽等五大壽險大戶,這波段至少逢低加碼數百億元。另一位資深證券人士也說,壽險業第一季逢高調節,第二季趁著股市大跌,已回頭回補持股,買進相當可觀。

五大壽險大戶近期可能買超前5大

五大壽險大戶近期可能買超前5大

台新投顧統計國泰、富邦、元富、凱基及中國信託等五大金控旗下券商,買超前20大包括台積電買超44.72億元最多,日月光投控、鴻海、國巨、遠東新、大立光、國泰金、華碩、臻鼎-KY、泰鼎-KY、華新科、緯創、微星、巨大、永豐金、中租-KY、億豐、台塑化、穩懋及雙鴻等,都各獲買超1~6億元。

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指出,儘管大家都預期中美貿易戰不易短期結束,但預期應不會像去年衝擊那麼大,且隨著壽險資產規模成長,均會投入一定的資產在股票投資,壽險大戶擇股會考量具有流動性、在各產業具有代表性及高殖利率股等。

外資近期大賣台積電,但低檔在230元附近買盤承接力道強,壽險大戶逢低加碼估計均價約239元,台積電19日股價強彈收244元大漲8.5元最高,逢低勇於承接的壽險大戶買盤終於解套、獲利。

從5月6日至6月18日止,外資賣超25.89萬張台積電後,19日認錯回補11,815張,三大法人更聯手買超16,707張,20日能否攻上季線247元受關注。台積電伴隨24日將除息8元、下半年還有2元股息,內外資買盤蜂擁而至,21日為參與除息的最後買進日,市場屏息以待。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分析,台股19日收復季線第一天,要觀察連續站上三天才可確立季線從壓力變支撐,不過,在習川確定在G20會面,多頭氣勢如虹,台股這波有機會彈升至下周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