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元大寶華:今年金融有兩大斷層線

#理財 #元大寶華 #貿易戰 #投資

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元大寶華綜經研究院策略分析師顏承暉19日指出,2019年全球金融市場有兩大斷層線,一個是中美大國博弈從貿易戰走向科技戰,但若中美貿易占擴大至全部商品課25%關稅,將會澆熄全球經濟復甦的希望;另一個則是英國脫歐歹戲拖棚。

元大金控19日舉辦創富論壇,顏承暉強調,中美貿易衝突逐漸升級,目前雙方已相互調升三輪關稅,若第四輪關稅無法避免,對經濟的衝擊將遠大於前三輪總和,而第四輪關稅將包含台商生產主力的手機與電腦,對台灣經濟的衝擊將遠較前三輪更大。

2019年全球金融市場有兩大斷層線。(中時資料照)

陸美貿易戰升溫,若美方再對大陸輸美3250億美元商品加徵25%稅率,台股下半年的交易量恐怕更慘。(本報資料照片)

以壓力測試來看,若第四輪關稅開徵、其他條件不變下,對於大陸的經濟成長率,持續一年後將影響1.3個百分點,至於對台灣的經濟影響,則可能在第四輪關稅開徵持續一年後,影響經濟成長率約0.55個百分點,變成「吃不飽、睡不暖、但餓不死」的情形。

但他也強調,中美貿易、英國脫歐都是可計算的風險,而非系統風險;接下來還會有流動性氾濫,而對政治不安將持續擔憂,但沒有致命事件,民眾應僅止於擔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