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劉德音看貿易衝擊 不如金融海嘯

#多空 #理財 #台積電 #貿易戰

中國時報 涂志豪、 簡威瑟/新竹報導

備受矚目的台積電股東會登場,董事長劉德音首度主持,除拍板本月24日為除息交易日,每股發放8元現金股利外,更對股東信心喊話,表示下半年成長動能無虞,明年股利會高於今年的10元,「台積電會是值得投資的標的!」

將抓緊5G及AI商機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去年業績創下新高紀錄,年度營收更突破新台幣1兆元,獲利也創下新高,今年以來雖然全球總體經濟疲軟,包括陸美貿易戰等國際貿易緊張帶來不少變數,但台積電對全球半導體市場的中長期需求仍有信心,半導體市場會持續成長,尤其是在轉換至5G及AI的新技術上,各國的轉換需求十分強勁,相信台積電可以在5G及AI商機到來時乘勢再起。

台積電5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劉德音(右上圖,中央社)主持,會中通過去年盈餘配發每股8元現金股利(涂志豪攝)。

台積電5日召開股東常會,由董事長劉德音(右上圖,中央社)主持,會中通過去年盈餘配發每股8元現金股利(圖/中時記者涂志豪攝)。

面對陸美貿易戰,外界關切是否有美國官員到台積電磋商,要求台積電不准出貨華為?

劉德音再次重申絕對沒有此事,也沒有美國官員來找台積電磋商出貨華為的事情,並強調台積電會遵守法律,並會持續出貨給華為。

會持續出貨給華為他表示,華為今年全年對台積電的訂單需求確實有減少。但陸美貿易戰變化很大,且不確定性高,整體衝擊不如2008年時的金融海嘯,惟在貿易紛爭下、今年全球GDP要達2.7%的目標恐怕得打上問號。

台積電股東會昨天順利通過每普通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補選1席獨立董事,同時完成公司章程修改為未來得以每季發放股利,預期第四季將配發第一季盈餘的2元現金股利,台積電股東今年合計共可拿到10元現金股利。

台積電財務長何麗梅表示,因應公司法修正可以逐季發放,今年正好為交接期,預計7月就會發放去年盈餘的8元現金股利,第4季還可再拿到今年第一季盈餘的2元現金股利,總計今年每普通股可拿到10元現金股利。明年後將每季配發現金股利,明年全年拿到的股利總數不會低於今年。

市場並認為台積電今年每股發放8元現金股利,合計將送出2,074億元的大禮包,以外資持股77.5%計算,將可獲得1,600億元以上資金。外資預估,這筆千億元大禮於7月入帳後,若伴隨國際情勢趨穩,可望變成台股與台積電的新一輪資金活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