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

拒設掩埋場 議員率里長抗議

#地方 #日友 #台南市環保局

中國時報 劉秀芬/台南報導

日友公司1999年取得台南下營廢棄物焚化及掩埋場設置許可,9年前在地方人士抗爭下已自行拆除焚化爐,近日傳日友分割廢棄物焚化及掩埋場資產與執照,6日台南市環保局審查其變更申請,市議員陳秋宏率領10多名下營麻豆里長到環保局新營審查會場表達反對立場。

環保局6日審查結束後發表聲明,因仍有文件不齊全及環境影響評估認定等疑慮尚待釐清,因此設置許可變更案退回補充再行審查。至於當地居民質疑部分,會議結論請日友公司擇期向當地民眾溝通說明。

日友公司申請於下營區大屯寮段之廢棄物處理廠同意設置許可變更案,台南環保局於6日召開審查會進行審查。(示意圖/google map)

台南市環保局。(圖/google map)

「拒絕汙染、不要掩埋場」,麻豆區北勢里里長莊嘉富與下營區多位里長日前向陳秋宏陳情,6日一群人到環保局審查會場外面高喊口號抗議,警方出動10多名警力在場戒護,環保局人員也出面接受陳情書,並安排陳秋宏與多位里長進入旁聽。

陳秋宏表示,掩埋場當初是為焚化爐而設置,既然焚化爐已拆除,應一併廢除掩埋場。此外,掩埋場位於農業專區,四周全是魚塭、良田,且無任何監督機制,一旦造成環境汙染,農漁養殖業損失難以估算。

「錢進財團,禍留下營,災害損失,誰來買單」,莊嘉富說,會影響農業、果農、養殖漁業,一定抗議到底。對於地方人士的抗爭,業者表示他們也很無奈,設置掩埋場是為了解決垃圾危機,一切依法申請,不會造成二次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