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高雄「最噁土地」遭廢油泥汙染 預計今清除完畢

#地方 #政策 #橋頭 #環團

聯合報 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環團昨天在臉書痛批「今年全台最噁心的土地」在高雄橋頭筆秀社區,該處遭傾倒大量惡臭汙泥卻置之不理,「拜託韓國瑜拿出魄力」。行政院環保署今天表示,現場有1600鐵桶裝廢油泥,已督促高雄市環保局清理1500桶,剩餘100桶今天可清理完畢。

環保署接連兩天派員督促高雄市府環保局,加速筆秀社區太空包及桶裝廢油泥清理作業。高雄市環保局原本要求地主7月31日前清除完畢,不過地主委託的合法清理業者今天已將異味最嚴重部分清除完畢,1600桶也清理了1500桶,另外太空包打包的吸附油泥木屑有300多包,將等環保局核定後清理。

高雄橋頭筆秀社區遭傾倒廢油泥,環保署派員監督清理。圖/環保署提供

高雄橋頭筆秀社區遭傾倒廢油泥,環保署派員監督清理。圖/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表示,清理業者自從今年5月15日調度機具進場後即持續清理,作業方式是先檢視桶裝油泥外觀,將可以移置或換桶者,集中載運至處理廠處理,洩漏部分則以木屑吸附後再進行清除,預計今天可將剩餘100桶油泥全數清理完成。

環保署除要求業者加強汙染防制,等該場址清理完成後,也將由高雄市環保局進行場址土壤及地下水調查,以確保該場址土壤及地下水未受廢油泥汙染。

環保署表示,高雄市環保局今天再度派員到現場監測空氣汙染及異味情形,確定異味最嚴重的鐵桶已經完成清理,並要求廠商加速清理,稽查人員在現場持續監督,一旦發現有違反環保法令情形,將立即開罰,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也派員到場督導,以掌握現場清理進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