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1

台灣企業百人團赴美 用意…強化台美關係

#寰宇 #台灣企業 #台美關係

經濟日報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

中經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分析,隨著美方友台態度不斷提升,我國參加Select USA高峰會的代表團規模也愈來愈大,除與美中緊張情勢有關,也是利用此機會,作為強化台美關係、支持美國的表現。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三度率「最大團」赴美參加2019年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高峰會,外界也好奇,台商真的都會跑去美國投資嗎?

台灣企業百人團赴美。(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美國 國旗 (圖/擷取自pixabay)

對此,李淳認為,組團赴美除了以行動表態支持美國,企業參與峰會,也不只是去談投資、媒合採購,更是去探探氣氛與方向、蒐集情報,因此代表團人數成長也屬合理。

不過,李淳提醒,政府號召最大代表團參與峰會,雖代表台美關係的增溫,但這並不是代表我方企業就一定得選擇美國、中國大陸或日本,更不代表就是要與大陸切斷關係,因此也應同時保持兩岸關係的和緩。

李淳表示,美國是許多台商企業的主要市場,在美中貿易戰情勢下,有更多企業考量赴美設廠、投資是合理的,尤其貿易戰讓過去以中國大陸為生產基地者,如今可能會碰到多項問題,包含輸美產品被課高關稅,或是科技戰恐導致無法取得美方授權等。但須注意人工成本、法令遵循成本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