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9

觀光危機 台南正興街恐淪夾娃娃機商圈

#地方 #正興街 #夾娃娃機 #商圈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正興街著名商家最近紛紛吹起熄燈號,繼佳佳旅店關門,正興咖啡、小滿食堂也熄燈,「彩虹來了」年底要搬家。作家王浩一說,這是台南觀光的警訊,正興街從無到有,但觀光客來了,房租卻上漲,讓原來一些有想法的店家做不下去,但這些商家離開後,觀光客還會再來嗎?

台南市觀光旅遊局長陳信安說,商圈房租漲是市場機制,市府只盼房東多考量商圈發展不易,不要殺雞取卵,這不只發生在正興商圈,全台各地都會有這樣情況,商圈想要有自己特色,未來可能要再調整。

台南正興街內的正興貓正一隻隻先後離開。 圖/取自正興咖啡臉書

台南正興街內的正興貓正一隻隻先後離開。 圖/取自正興咖啡臉書

正興商圈靈魂人物「彩虹來了」原老闆之一的高耀威,因私人因素離開台南到台東開書店,他說,各家店離開各有不同因素,但不能否認是商圈繁榮後,房價、房租都漲,讓原店家經營不下去,非常可惜。

中西區正興街是新興商圈,街上豐發魚輪、泰成冰果是原有老店,加上新竄起的排隊名店蜷尾家,文青小店正興咖啡、小滿食堂、彩虹來了服飾店等,及特色旅店佳佳旅店,形成特殊氛圍,商圈進來許多年輕人後,舉辦創意活動,像封街辦滑椅子比賽、環保公杯、可愛正興貓等,還發行刊物,吸引媒體報導,成為外國觀光客到台南必遊景點。

王浩一說,小巷弄的文創、慢活及幽隱氣氛,是台南吸引觀光客之處,不只正興街,許多老巷弄房價大漲,房租水漲船高,卻吸引夾娃娃機店進來,讓巷弄文創氛圍盡失,「當台南巷弄變得與其他商業氣息重的商圈一樣,還要靠什麼吸引觀光客?」值得大家深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