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5

娃娃機店離校50公尺 桃園10/8正式上路

#地方 #夾娃娃機 #商圈 #自治條例 #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夾娃娃機在過去幾年蔚為風潮,不少空店面都是由娃娃機業者頂下,不過因為夾選物常出現違反規定物品,不少學童也有沉迷的情事,桃園市府規定娃娃機店家需距離國中小50公尺以上,將從10月8日正式上路。
 
桃園市經發局長郭裕信表示,「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已於108年10月8日公布,並於公布後1年正式實施,凡營業場所主要出入口未臨接寬度6公尺以上道路或營業場所未距離國民中小學50公尺以上的業者,需於109年10月8日前停止經營自助選物販賣業務,以免觸法。
 
自10月8日起,桃園市的娃娃機店須距離國中小50公尺以上。示意圖/好房網資料庫照片最近夾娃娃機店大舉進駐公館商圈。圖/黃靖惠攝
 
經發局將陸續清查並發文通知業者改善,如於10月8日起經查獲違反上述規定之業者,將依自治條例第8條命令停止經營自助選物販賣業務,如仍繼續營業者,將處2至10萬元的罰鍰,並得按次處罰。
 
另自治條例第7條亦有規範業者應作為或禁止的事項,例如娃娃機台商品不得為有價證券、鑽石、珠寶、貴金屬製品、通用貨幣、電子票證、菸、酒、檳榔、成人情趣用品、猥褻物品或活體生物,且不得以金錢買回…等規定,請業者先行自主檢查,如經查獲違規情事,將移請各主管機關依法核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