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528

5月新屋市場熱絡 市場詭譎…專家看不懂

#多空 #預售 #房市 #推案

經濟日報 記者 陳美玲

5月新屋市況報喜,不僅單月預售推案量飆破900億元、創下歷史次高,各大案場不論來人、成交同步成長,新屋市場一片欣欣向榮景象;不過,剛復甦的房市真的有那麼好嗎?連房產專家都說,這樣詭譎市場,實在看不太懂。

仔細研究數字背後的市況表現,發現母親節促銷活動過後,新屋房市買氣瞬間轉弱,尤其自住買盤力道落差至少二成;從自住客縮手的角度來看,專家更形容市況已透露出「冷鋒將至前的寒意」。自住客增加不多,那,市場買盤到底從何而來?

五月房市詭譎,專家稱自己也看不懂。(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青埔房市。(21世紀提供)

細問了解過後,發現投資、置產客戶大增,填補了自住買盤縮手的缺口;案場人員透露,5月新開盤的建案,價格真的「很敢開」,4月「國泰田」才以每坪48~58萬元區域新高價開出,5月「潤泰峰匯」每坪57~63萬元再度超越國泰建設,「勝輝鴻磐」更以每坪64~69萬元再度刷新區域新高價搶市。

二個月預售行情大漲超過三、四成,而且高價案不僅熱銷,還出現部分產品「秒殺」景象,像「國泰田」開案不到一個月大賣六成、逾80戶,「潤泰峰匯」正式開賣才四天,二房產品「秒殺」沒了,震撼市場;專家指出,一般自住客不太會有「掃貨」情況,近期這股買盤說穿了,多是投資、置產客撐起。

投資、置產客房子買了,大多不會拿來住,這股假性需求創造出來的瘋狂買氣,接下來若無自住買盤進場接手將面臨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