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7

航空城部分開發未環評 環團連署暫緩徵收

#地方 #政策 #土地徵收 #桃園航空城 #環團 #環評
聯合晚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台灣最大土地徵收案桃園航空城4月29日將進入土徵審議大會,2599公頃土地面臨徵收。環團今天向環保署提起公民告知,航空城中有三個開發行為,應辦環評,但還未環評,桃園市府、交通部開發需求面積,明顯浮報,將緊急連署,要求行政院跨部會協調,暫緩航空城徵收,重整、縮減計畫面積,確保合乎公義與必要。
 
環團在環保署前開記者會,要求環保署敦促交通部、桃園市府盡速辦理航空城部分開發行為的環評。 記者吳姿賢/攝影環團今天在環保署前開記者會,要求環保署敦促交通部、桃園市府盡速辦理航空城部分開發行為的環評。 記者吳姿賢/攝影
 
徵收2599公頃 衝擊1.6萬人
 
航空城核心計畫第三跑道3月通過環評大會,土地徵收審議專案小組將航空城全案送土徵審議大會,預計4月29日審議,一旦通過,交通部、桃園市府就可發布徵收公告,衝擊6190戶、1萬6367人、2599公頃土地。
 
環境法律人協會副秘書長黃怡禎表示,航空城當中的自貿港專用區、自貿港區南邊產二用地面積,分別為73.78公頃、30公頃,都達10公頃以上須辦環評。埔心溪疏洪設施屬河川水道變更工程,也應實施環評。但這些地段已開始辦理區段徵收,對當地弱勢、產業造成壓力,要求先辦環評才能區段徵收。
 
環境權保障基金會研究員許博任說,桃園市府主政的航空城附近地區第一期,交通部機場園區的生活地區,同時涉及環評、都市計畫、先行區段徵收,都市計畫應在徵收處分公告一年內發布,在細部計畫發布前,通過環評,由開發範圍極大,勢必要進入二階環評,但二階環評難以在一年內完成,希望盡速啟動環評,否則可能違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居住權專員余宜家表示,航空城還有土地面積明顯浮報的問題,土地徵收原則為徵收最小需求面積,以桃園市府規畫的商業區為例,推估當地18萬人口約需要92.5公頃面積,航空城商業區計畫為320公頃。交通部自貿港區的貨運量推估下修將近百噸,土地需求卻未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