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8

北部停課幼兒園復課 家長:終於回歸日常

#新冠肺炎 #疫情 #幼兒園 #停課 #居家 #地方
聯合晚報記者趙宥寧/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部某停課幼兒園今天復課,一早八時許,陸續有家長揹著小孩個人用品,陪小朋友入校,校門口有職員協助量測額溫。家長表示,終於回歸日常生活,心中的大石頭也能放下。
 
案365的4歲孩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新增10例武漢肺炎確診,其中案365為4歲小孩,遭美國回來的家人傳染,且為北部某幼兒園學生,幼兒園停課至4月15日,16日復課。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部某停課幼兒園今日正式復課。 記者趙宥寧/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北部某停課幼兒園今日正式復課。 記者趙宥寧/攝影
 
「休太久快得憂鬱症」
 
復課首日,零星家長陪伴小朋友入園,入校時也有家長高興與老師寒暄,表示真的是休太久,都快得憂鬱症,好像又放了一個寒假。也有男童祖父說,學校停課期間,小朋友由他負責照顧,但小朋友比較喜歡上學,今天能回校上課,覺得非常開心。
 
另一名男童父親表示,園方在清明連假時,緊急向家長通知即起停課至4月15日,接到通知當下,心裡覺得完了,連忙向公司報備請假,小孩停課期間,由夫妻一人輪流在家照顧。
 
這名父親說,幼兒園小孩平常都玩在一起,不會特別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起初非常擔心小孩被傳染,無時無刻都在幫他量體溫、觀察活動力,所幸一切平安,今日復課,終於能回歸正常生活,也大讚校方處理效率佳,讓他有時間安排停課行程。
 
地方縣市教育官員表示,幼兒園廚房暫停烹煮五天,這幾天園內午餐、點心會叫外送,或由國小部廚房協助供應,同時加強衛教宣導。幼兒園一班30人,戶外活動時間也會錯開,分批使用遊樂設施,降低群聚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