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貿易戰火熱 選股5部曲

#理財 #多空 #貿易戰 #華為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陸美貿易戰打得火熱,從關稅打到科技、匯率戰,造成股市波動、新台幣大貶,增添今年投資獲利的挑戰;2隻大象打架,投資人無能為力,分析師建議,不妨趁6月股東會旺季來臨之際好好檢視持股,簡單汰弱留強的5部曲,即「避貿易戰火」、「高殖利率」、「長期獲利」、「EPS大於1」以及「波動度低」,讓股市獲利持續延續下去。

增加內需型產業持股美國傾全力對付華為,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兩大強國爭霸的角力戰,恐怕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儘量避開或降低華為、5G概念股,取而代之的是,增加「內需型」產業持股,例如,轉往金融、營建、食品、觀光、生技類股,讓資金暫避風頭。

中美貿易戰,從關稅、科技打到匯率,也造成股市動盪、新台幣大貶。(圖/中時資料照)


華為風暴擴大,股匯昨上演雙殺,新台幣更貶破31.5元大關,終場收31.53元,創近28個月新低。(本報資料照片)

群益真善美基金經理人陳建宗指出,高殖利率概念股是市場動盪下不錯的選擇,因為它意味企業體質穩健、財務健全,才能能力支付穩定的現金給股東,尤其近來股市震盪、風險增溫,選擇有股利保護傘的價值型投資,才是保衛資產利器之一。

看好水泥類股高股利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今年成長幅度放緩,在殖利率保護題材,最看好水泥類股,依目前相關訊息推估,這類族群獲利高檔有望延續至2020年,意味高股利可延續至2021年。

陳奕光提醒投資人,可以挑選高於5%殖利率作為投資標的,但不能過於迷信它作為唯一指標,因為有些殖利率高得離譜的公司,是因為股價跌太慘、大幅減資所造成,應該要將殖利率拉長3年做觀察,並搭配長期獲利、波動度低(不要起伏過大)做全面性的檢視。

此外,分析師認為,去年EPS大於1、近2年盈餘發放率介於70%至100%之間的公司,都可列入選股參考。根據財經網站統計顯示,殖利率最高排行前3名,依序是神州-DR、耀傑DR、陽光能源,依照5月21日的股價來算,殖利率分別為94%、51%以及25%。陳建宗建議,除非有十足把握,還是建議投資人布局大型企業,鎖定具增值潛力且有能力配發股利的標的,可兼顧參與股市動能、又有入息收益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