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市府爭取大巨蛋權利金 藏隱憂

#遠雄 #大巨蛋 #政策 #地方 #復工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遠雄集團取得大巨蛋建照準備復工,市府雖稱將透過議約用超額利潤爭取權利金,但北市議員憂心遠雄故技重施,採取低估方式保守計算收入,獲取大巨蛋自償性與商業設施獲利性不足的正當性,取得「零開發權利金」、「營運權利金0元」,盼市府別再被誤導。市府回應,會委託專家評估成本和合理利潤,算出超額利潤。
 
在一片質疑聲浪中,市府重新核發新的大巨蛋建照,遠雄預計下周申請復工許可,北市議員黃郁芬指出,市府必須立刻面對零權利金問題,由於馬市府時代,刪除合約市府每年1%營運權利金,營運50年,少收的權利金至少高達30億。
 
北市府已核發新的大巨蛋建照。(張立勳攝)
 
黃郁芬表示,2002年台北市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委託羅興華、徐少游建築師事務所辦理先期規畫與可行性評估,報告書裡有好幾項都採低估方式計算收入。
 
恐採低估方式計算收入
 
她說,包括每小時40元停車費,和信義計畫區百貨公司停車收費有落差,商場攤位租金每坪2000至3000元,也遠低於市場行情,另演唱會場租1天訂為90萬,但小巨蛋場租加票收入抽成,最高有189萬,兩者差距也不小。
 
黃強調,面對老謀深算的遠雄,市府不能再被誤導才可能順利在超額利潤權利金上取得進展,否則建照重新核發後,已少了一個談判籌碼,對於市府情勢只是更不利。
 
對此,文化體育園區籌備處執副執行長陳世浩回應,尚未啟動超額利潤計算,在發使照前會與遠雄談妥。
 
發使照前會與遠雄談妥
 
市府也說,遠雄提出營運企畫書後,將委託專家評估成本和合理利潤,算出超額利潤把權利金還給市府。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說,未來在議約時會公開用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談判,絕對可受公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