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傳卡蛋被拔官! 林洲民批趙友友

#地方 #內鬥 #柯文哲 #黃景茂 #林洲民

中國時報記者 張潼、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又掀內鬥傳聞!台北市長柯文哲將以台中市祕書長黃景茂取代現任都發局長林洲民,但林卻質疑,府內高層有「趙友友(指友好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人)」盼換掉他,以便讓大巨蛋案順利通過審查;林洲民還撂下重話,如果市府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之日。柯23日受訪時卻撇清,換掉林跟大巨蛋沒關係,只是為了公宅後續工程調整人事。

原先數位北市府官員都透露,除本來就懸缺的局處首長會遴選新人,其餘幾乎不會變動,加上林洲民20日還代表北市府在雙城論壇發表主題演講,未料,22日晚間卻傳出柯文哲已經找來黃景茂接任都發局長,並打算安排林轉任都更中心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都發局長林洲民轉派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今受訪表示「尊重市長人事任命權」。(吳堂靖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擬將都發局長林洲民轉派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今受訪表示「尊重市長人事任命權」。(吳堂靖攝)

林臉書開嗆 移開好建蛋

消息傳開後,林洲民昨天凌晨隨即在臉書PO文開嗆,直指過去2個星期,他親眼看見、親耳聽到有人說,把他移開,大巨蛋審查比較容易通過,「趙友友友友們,請適可而止!」

林洲民還說自己這篇臉書,是對台灣的放話新聞風格最嚴重的抗議。

與柯會談後 林轉趨低調

不只如此,網路媒體《放言》也在臉書貼出數張林洲民與友人的Line截圖,林告訴友人,從12月17日起,北市副市長鄧家基、祕書長張哲揚、市長室主任李文宗就輪番約談希望逼退他,主要原因就是若他繼續擔任都發局長,大巨蛋就不會過關;林還說,市府顧問蔡壁如、李文宗都是十足的「趙友友」,連帶影響柯P的判斷,自己堅持公共安全就是柯P過去4年的堅持,如果對遠雄放水,就是柯P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日。

雖然話說得重,但昨下午林洲民與柯文哲會談後,態度卻轉趨低調,稱臉書內容不計較前言後語、Line截圖是件不必要的事,還指蔡壁如、李文宗永遠都是工作夥伴,北市府的審查絕對不會放水。

即便如此,當被問及「那為什麼還要調動職務?會不會覺得委屈?」林突然沉默13秒,接著語重心長地說,自己過去4年事情做得很好,但人事任命權尊重市長,不會委屈或無奈。

至於要不要接任都更中心董事長,林洲民更直接以「馬革裹屍的將軍」形容自己,「我會死在馬上,馬靴還穿著!」語意難掩惆悵。

柯極力撇清 指另有重用

內鬥傳言風風雨雨,除李文宗、張哲揚等人否認,柯文哲昨晚也極力撇清,先是要媒體不要用「換掉」這個詞,接著兩度強調,都發局長的人事案與大巨蛋無關,只是公宅1萬2000戶初步設計已經完成,希望改找有工程管理專長的人擔任局長,林洲民則去當都更中心董事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