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3

大巨蛋過關 柯市府挨批惡性護航

#大巨蛋 #都審 #林洲民 #地方 #政策 #商圈 #柯文哲

中國時報 張立勳/台北報導

大巨蛋都審有條件通過後爭議不斷,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20日再對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參數設定提出質疑,他批評一個通過的都審如果根植於錯誤佐證,這個通過是無效的,修正後通過更是人為惡意操作的惡性護航行為。北市都發局對此回應,專業審查過程應被尊重。

避難模擬 該納慌亂參數林洲民昨對大巨蛋案修正後通過發表公開信,質疑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內容,很少人進了大巨蛋會先了解逃生動線,多數人都忙著找位子、買飲料和爆米花,都審委員卻說不必考慮,但他堅持必須要假設大家是不熟悉場館逃生動線,另大家逃生時勢必會驚恐快速行進,因恐慌造成的慌亂參數也必須納入。

大巨蛋都審有條件通過後爭議不斷,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20日再對防災避難電腦模擬參數設定提出質疑。圖/中時資料照

他指出,遠雄顧問徐一量稱反應時間設定為30秒不能調動,而這是嚴重的說謊行為,經查證是可以上調到一個合理的數據,若把反應時間調高到120秒,通過的4項測試將驟減為2項。

林稱錯誤佐證 難被信服此外,林洲民表示,設計防災疏散電腦軟體的英國公司回函,全文未提及不可以、強迫性的設定參數,他認為正確的意思是在告訴設計者,設計若不修正,而希望測試可在要求時間完成是不切實際的。

林洲民批評,大巨蛋都審修正後通過,這是人為惡意操作的惡性護航行為,一個通過的都審,若根植於錯誤佐證,這個通過對他而言是無效的,應將此案提送北市災害防救專家諮詢委員會審議。

對此,都發局說明,都審通過的4種情境,人員都能安全離開建物,同時也通過台灣建築中心性能審查,雙重檢視下,都審藉軟體初步模擬狀況決議增加避難面積進行優化,疏緩群眾避難恐慌心理,強調專業審查過程應被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