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大巨蛋明闖都審 林洲民:不顧市民安全的假電腦模擬

#政策 #大巨蛋 #林洲民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大巨蛋案爭議不斷,今年3月都審會決議,遠雄應重新做防災疏散模擬,另新增人員疏散步行速度的參數,遠雄重新補件後,將於明天再度闖關都審會。不過,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今天於臉書貼文,指控遠雄提供的新版避難電腦模擬,極其草率,是罔顧市民公共安全的最壞示範,形容是「假電腦模擬」。

林洲民今天表示,遠雄提出的模擬,無論是59833人、70000人的模擬,均為剪接的片段呈現,事實上,委員會已經多次要求遠雄必須提供全時段的影片,以利委員作全時、細節的比對。

大巨蛋。本報資料照

大巨蛋。本報資料照

林洲民又說,遠雄提供的模擬影片,很明顯的關閉了重要模式,其內建參數未明, 因此無從比對緊急逃生模擬是否適用,遠雄所使用的EXODUS軟體,其網站上就明示正確的使用方式,懇請遠雄遵守規定,提供正確的電腦模擬。

林洲民表示,遠雄提供的避難電腦模擬,完全無視長達約1486公尺長,4公尺寛的救災動缐,他清楚的知道,這是個不顧市民安全的一個「假電腦模擬」,北市府早於2016年7月19日市政會議通過同意備查大巨蛋公共安全參考方案,其意就在要求遠司在體育園區一樓提供足夠的開放避難空間。

林洲民指出,大巨蛋體育園區除了都審之外,還有環差及建造執照審查,他任職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任內,多次被問及本案的進度,在明天大巨蛋都審之前,他提供以下答覆「大巨蛋的審理進度,決定在遠雄公司準備設計圖説之是否完整、正確,以及是否正視對市民之公共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