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4

大巨蛋都審繼續卡關 選前復工難

#政策 #台北市 #大巨蛋 #林洲民 #遠雄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大巨蛋案昨在北市都審會進行第4次變更設計案審查,聚焦容留人數、大客車動線及消防動線規畫。歷經4小時討論,對於遠雄提出的大客車動線,有委員質疑,容留人數應合併松菸、台北機廠,最後無共識,會議主席、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待遠雄送交完整說明及圖說,收件後兩周內再開都審會討論。

由於上次都審所提出的問題,昨天都審會上沒有一項解決,仍然卡關。都發局表示,因都審還未通過,加上環評、申請建造變更等程序,選前復工機會微乎其微。

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大巨蛋。(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攝影)

針對園區容留人數,都審會原決議,以環評的大巨蛋與商場、影城等附屬設施共5萬9833人為基礎,加上戶外人數約1萬3733人,總計模擬人數為7萬3566人。遠雄則以台建中心核定的避難人數14萬人,提出室內以一半人數,即可容留7萬人,加上戶外1萬3733人,總計8萬3733人。

對此,林洲民與都審委員都表示反對,林說,環評位階高於都市設計,當初已訂定最大容留人數5萬9833人,不應該再變更;若要變更,所有交通動線、消防防災、避難人數計算進去,不能因遠雄片面而提高。經討論,都審會一度決議,尊重遠雄提出的容留人數7萬人,但須進行環境差異影響評估,通過後都審會才會核准。

消防救災部分,遠雄提出的方案需穿越松菸園區,需再補充鋪面載重和環境整合條件。

不過,在交通部分,上次都審會中,針對57輛大客車的上下客及動線,委員提出兩方案讓遠雄評估。但建築師提出要選擇基地外配置上下客方案,即把松菸園區納入。

有委員表示,若要將大客車停在大巨蛋基地外,則要把松菸文創、台北機廠所有環境因素納入考量,請遠雄提配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