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北市府今總辭 副市長林欽榮、陳景峻確定離職

#政策 #柯文哲 #北市府 #總辭 #林欽榮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魏莨伊、林政忠/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小內閣今天總辭,新人事將於25日宣誓就職,但柯文哲3位副手至少缺2人,副市長林欽榮、陳景峻都確定離職,只剩副市長鄧家基留任;外傳市府顧問李文宗、工務局長彭振聲、社會局前局長許立民都是可能的副市長接任人選。

柯文哲昨晚臉書直播時表示,不一定要在什麼時間就要把人湊齊,就擺著慢慢找人,新的人也是遴選。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說,人選皆在徵詢中,之後會對外說明。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小內閣會慢慢找人。 聯合報記者許正宏攝

柯市府面臨至少2位副市長、7位局處首長懸缺,包括地政局、財政局、觀傳局、文化局、社會局、原民會、客委會主委都可能重找新人選。陳景峻昨證實,「來此一遊、問心無愧」,盡心盡力後海闊天空,他確定會離職。

據透露,市府顧問蔡壁如、李文宗深受柯文哲信任,蔡壁如始終是市長室窗口,李文宗更傳出可能升任副市長。柯文哲的老師黃世傑、學生許立民仍受倚重,目前擔任衛生局長的黃世傑更公開證實,他應該還會再做4年;許立民也受柯委託,籌組社會局長遴選委員會。

此外,研考會主委王崇禮、民政局長藍世聰都可望留任;2位副祕書長陳志銘、李得全目前分別兼任財政局長及地政局長,最後若沒找到人就繼續兼任、代理。

據指出,文化局長鍾永豐確定走人,傳出可能人選是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或台北市商業處長蔡宗雄;都發局長林洲民也因大巨蛋案、公宅跳票多次被柯文哲說重話點名,也傳出異動風聲。

對於民進黨是否再借將給柯文哲?民進黨人士指出,黨中央雖未下令禁止,但過去4年白綠關係惡化,台北市長戰成這樣,「誰還敢去啊?」

北市府今天市政會議將舉行總辭,由鄧家基擔任總辭代表,向柯文哲報告遞交總辭名單,隨後市府團隊將合拍「畢業照」。人事處表示,18日總辭,25日辭呈生效,新人事同日宣誓就職;至於總辭期間期,相關副市長、首長仍具現職身分。

柯文哲昨晚在直播時還預告,下周就職典禮將走「超極簡風」,因為是自己移交給自己,他只想講5個字「各位上工了」就結束,他要求儀式壓在5分鐘以內,懇辭花圈、花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