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北市大巨蛋超額利潤議約 擬9月前完成

#台北市 #大巨蛋 #遠雄 #柯文哲 #政策 #理財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大巨蛋去年復工後,不斷傳出遠雄集團有意轉讓經營權,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表示,不管股東怎麼換,原始股東還是占40%以上,沒發出使用執照前,不能隨便變更股東,就算拿到使照,遠雄自有資金比率應維持在20%以上,至於超額利潤議約,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將在8、9月前完成。
 
大巨蛋去年8月7日獲北市府同意復工,至今年4月底,體育館棟的施工進度為28.73%、附屬設施施工進度26.72%,柯文哲昨赴議會專案報告指出,最近全台缺工,已要求工程進度盡量快一點,去年9月簽訂興建營運契約第一次變更協議書,但沒有談到營運權利金怎麼訂。
 
台北大巨蛋超額利潤議約,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將在8、9月前完成。(范揚光攝)台北大巨蛋超額利潤議約,副市長黃珊珊則說,將在8、9月前完成。(范揚光攝)
 
柯文哲表示,不管股東怎麼換,原始股東還是占40%以上,大巨蛋沒有拿到使照前不能隨便變更原始股東,今年3月已經有大巨蛋財務分析,重新計算財務問題再跟遠雄商議,就算拿到使照,遠雄自有資金比率應維持在20%以上,將來北市新的BOT案會檢討自營運開始原始股東占比及營運後的占比。
 
議員戴錫欽要求,營運權利金未談妥、大巨蛋對周邊造成的光害問題沒解決前,市府不能發使照。對此,黃珊珊說,市府已委託會計師事務所進行大巨蛋財務分析模型,5月底就會完成初步財務模型,預計今年8、9月前,會處理好超額利潤議約。
 
此外,議員簡舒培根據媒體報導,質疑柯文哲今年2月向財團兜售大巨蛋,柯回應強調,不要用影射的手法,他是依法行政,「我怎麼去兜售大巨蛋」,這就是誣衊,簡則要求柯公布當天行程證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