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台南新建城西焚化爐 啟動廉政平台

#地方 #政策 #台南市 #焚化爐
中國時報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城西焚化爐使用超過20年導致效能降低,市府計畫以BOT方式汰舊換新,但因更新焚化爐經費預估高達54億元,為減少外界不必要的干擾與質疑,市府10日啟動全台第一個焚化爐新建工程促參案廉政平台,主動偕環保署、廉政署、台南地檢署、調查局及專家學者,攜手守護焚化爐新建工程。
 
新爐日處理量900噸
 
市府環保局指出,目前台南市每天平均產生約1800噸垃圾,現有的永康焚化爐日處理量約750噸、城西焚化爐日處理量約600噸,每日缺口高達450噸,需委託外縣市處理。由於城西焚化爐已使用超過20年,燃燒發電的效能已逐漸降低,計畫汰舊換新為日處理量900噸且能有效回收、發電的新型環保爐,以解決台南市的垃圾問題。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焚化爐使用逾20年,市府推動汰舊換新。(環保局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台南市安南區城西焚化爐使用逾20年,市府推動汰舊換新。(環保局提供/洪榮志台南傳真)
 
環保局表示,更新工程歷經可行性評估、先期規畫之後,目前已完成製作招商文件,於本月起公告招商,預定8月招商截止後,進行綜合甄審以選出最佳廠商,並於10月簽約,希望2024年11月正式營運,以取代現有的舊爐。
 
新建工程 透明公開
 
未來新焚化爐正式營運後,市府計畫以每公噸垃圾操作費700多元,委託廠商代處理;至於燃燒垃圾過程所產生的售電金,也將以廠商90%、市府10%的比例分配。
 
市長黃偉哲表示,由於BOT與一般政府採購案不同,加上又涉及工程、環保、促參投資等不同的專業層面,需藉由廉政平台,啟動公開、透明且合法的程序,讓廠商、市府及所有市民都能成為最大贏家。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認為,新建1座日處理量900公噸的焚化爐,並引進高效率能源回收、減低汙染,不僅可以解決垃圾問題,還能提升發電效率,廉政平台的成立可以讓公務員安心辦事。
 
廉政署長鄭銘謙指出,成立廉政平台希望能排除外部勢力的不當干預,使國家重大建設能如期、如質、無垢完成;台南地檢署檢察長葉淑文說,廉政平台成立後,將定期召開聯繫會議,並提醒廠商不得用不當或違法方介入公共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