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聯電千億投資南科P6廠 增加逾千就業機會

#地方 #聯電 #南科 #P6廠 #就業 #洪嘉聰 #台南市 #黃偉哲 #水源 #綠電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日前率領團隊拜訪台南市長黃偉哲,就水源、綠電供應及人才培訓等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同時宣布將將與多家全球領先的客戶共同攜手,透過全新的雙贏合作模式,在台南科學園區12A投資P6廠,投資額1千億。
 
據了解,P6廠區將配備28奈米生產機台,未來可延伸至14奈米的生產,能直接配合客戶未來製程進展的升級需求,可增加超過1千個就業機會,預計於2023年第二季進入量產。
 
聯電千億投資南科P6廠,增加逾千就業機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聯電千億投資南科P6廠,增加逾千就業機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黃偉哲表示,企業投資常面臨五缺等問題,市府團隊除積極進行環境整備外,並從需求媒合、單一窗口、落實投資措施等面向,以專人、專責、專案的一站式優質整合服務及追蹤,並協助投資人解決土地、廠房、水、電、勞工、人才、資金等問題。
 
因應限水減量供應對產限的影響,除了呼籲產業積極力行節水外,不足水源仍須靠緊急水源供應,針對載運水源路線與路權方面,黃偉哲除要求廠商依規定申請路權外,如因載水導致周產業道路路面龜裂,於接獲通知後必須立即派員進行修復,另建議調整車量進出時間以避開農忙時段減少對農路使用者的衝擊,並允諾未來水情燈號轉綠較無載水需求時,對使用道路全面刨除更新,還給農民更佳的交通空間。

黃偉哲進一步表示,為因應用電大戶綠電責任、RE100等企業綠能減碳目標,聯電公司此次針對南科場的綠電需求尋求市政府在用地等各方面的協助,南市府除請地政局盤查出本府閒置土地供該公司參考外,針對太陽光電業者三轉一或協助售電業媒合等不同管道提供聯電公司評估,讓當地的綠能再生能源投資與需電業者間能介接,創造友善的生產環境。

聯電董事長洪嘉聰表示,聯華電子於1999年11月進駐台南科學園區,建立在台灣的第一座12吋晶圓廠,目前台南研發中心及晶圓廠共有約5千名員工,是全球7個生產基地中最重要的生產據點。
 
P6產能擴建計畫預計於2023年第二季投入生產,在未來3年,聯電在台南科學園區的總投資金額將達到約新台幣1500億元,隨著未來投資人才需求日益迫切,為結合全球化之在地化人力需求,將持續與在地如成大、南台科大等各大學合作,確保其人力資源支援無虞。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台南已經成為全球晶圓生產重鎮,繼全球代工產值第一名的台積電之五三奈米投資後,聯電將在台南投資第六做晶圓廠,投資額至少1千億元可創造1000個以上就業機會及170億元產值,另結合其在南科的研發中心,台南已成為該公司全球最重要的生產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