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撞到怕!高雄加速建輕軌防碰撞智慧系統

#地方 #高雄 #輕軌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高雄輕軌通車以來「撞」況頻頻,8日又有機車行經中山、凱旋路口時,由南往北違規騎上人行道並違規右轉欲穿越路口,與輕軌列車發生擦撞。讓高雄市府為此加速建置輕軌防碰撞智慧系統。
 
交通局表示,該起事故為當下屬東西向凱旋路及輕軌列車通行狀態,機車騎上人行道已屬違規,又未遵號誌管制違規右轉,造成事故。呼籲用路人行經輕軌運行路段,應遵守相關交通標誌標線及號誌指引,小心行駛。
 
高雄輕軌通車以來「撞」況頻頻。圖/高市府提供高雄輕軌二階民調,超過六成支持原路線路型優化。圖/高市府提供

另外,高雄市府正與電信業者合作在輕軌沿線建置5G開放網路的垂直應用示範場域,並以車聯網的安全防碰撞應用,降低用路人與輕軌碰撞的事故。先期將在成功路與凱旋路口,介於輕軌夢時代站及凱旋中華站之間來進行示範場域。
 
交通局說明,利用5G增強型行動寬頻與超可靠低延遲通信等特性,即時以視覺影像的吿示通知用路人小心停駛。如當汽機車行經輕軌路口,可即時獲得輕軌即將通過的訊息吿知,並依路側資訊可變標誌及語音的警示其於進入路口前停留等待,避免汽機車用路人因違規或未注意造成與輕軌列車的碰撞衝突。

這也是全台首度運用5G專網在輕軌路口防碰撞設施,為高雄市智慧城市推動小組正進行5G AIOT應用的專項科專計畫;若驗證成功,高雄市府期望可加速佈建智慧聯網系統在輕軌沿線路口,用智慧科技大幅降低碰撞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