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14

他堅持不「脫北」!網反推:在「這」置產超幸運

#地方 #多空 #中古 #預售 #脫北潮 #人口外移 #台北 #桃園 #新北 #買房 #房價
好房網Ne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根據內政部統計,桃園市2020年的淨遷入人數為11506人、新北市則有10577人,排名全國第一及第二,在這萬餘名的遷入人口中,主要來自於台北市的「脫北潮」,台北動輒上千萬的房價並非人人都負擔得起,因此在難以負荷的高房價及租金下,原本在台北市居住或就業的民眾漸漸往外圍挪動至房價較親民且距離台北不會太遠的新北市及桃園市。
 
一名網友在PTT《home-sale》版上以「現在還會想住台北市嗎」為題發文,他表示自己看到「脫北潮」的相關新聞後,也發覺周遭朋友都開始往新北或桃園置產,不過他還是很想留在台北,雖然蛋黃區的房價還是買不下去,不過可以往像是文山、萬華、北投等蛋白區著手,且台北環境資源相對比較好,再加上如果大家都搬離使人口減少的話,住起來應該會舒適些,因此他好奇其他台北人也都想「逃離台北」嗎?還是也跟他一樣為了留在台北住蛋白區也沒關係?
 
台北動輒上千萬的房價並非人人都負擔得起。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台北市景。好房網記者唐主桂攝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要不是礙於房價高的關係,不然還是想待在台北,「台北素質跟方便度真的讚,可是太貴」、「買得起當然會想留在台北,但我就窮」、「不在意房老的話,北市還算好買,新房買不起」、「台北市新的太貴或太小、老的房子太破,年輕人要嘛負擔不起,要嘛現在稍有能力都住新大樓去了」、「台北人逃出其實是因為台北根本沒什麼建案啊,有的就像你說的位置不好,都更又困難」。
 
不過也有不少脫北者表示住新北桃園也沒什麼不好,「在桃園置產後,做事都喜歡找方便停車的,看電影去林口三井,三樓停好直接走進去!除非跟朋友約,不然北市不考慮」、「剛好公司在桃園某區的交流道附近,能夠脫離雙北,並且在桃園置產成功,真的是很幸運的事情」、「林口通吃新北台北桃園資源,真的很方便」、「桃園藝文特區那規劃的不錯,房價又便宜離台北也近」。
 
至於原PO提到可以在文山、萬華、北投等蛋白區買房,網友表示,「南萬華很不錯阿,再加上捷運,CP值很高,有建案還直接在捷運出口旁」、「我也只想買北市,最近也在看南萬華跟文山區可買到未來捷運房滿心動的」、「木柵去年還有不到60的預售」、「景美人路過推文山區,住28年了,交通跟生活機能都很方便,如果想到熱鬧的地方,搭車也都很快」。
 
根據好房網4月份區域實價登錄顯示,文山區的大樓平均成交價格為55.1萬/坪、公寓為46.6萬/坪;萬華區大樓為55.3萬/坪、公寓為46.6萬/坪;北投區大樓為57.2萬/坪、公寓為43.7萬/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