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97

「這種格局」在台灣沒吸引力?網揭潛在族群

#居家 #雙主臥 #衛浴 #格局 #轉手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看到一間實坪50坪的物件,格局是雙主臥,2房間內均有獨立衛浴,外加1套共用衛浴,但他想知道普遍來說,會喜歡房間內有浴室,還是喜歡房間大一點、浴室則拉到外面,「市場吸引力有差嗎?」。
 
這名原PO在PTT透露,因為家人擔心雙主臥的設計,可能在市場上較不被接受,擔心造成轉手困難,因此有意願客變格局,改成1間主臥衛浴,外加2套共用衛浴,雖然同樣都是3套衛浴,但建商最初採取雙主臥設計,所以有一間浴室會在房間內,等於共用的只剩下1間。
 
有網友疑問,雙主臥在市場上有吸引力嗎?在示意圖/取自pixabay
裝潢新穎、又是在短期間內進行買賣,就很可能是投資客的房子。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認為,雙主臥的格局適合兩代同住的家庭,「大坪數雙主臥好,對與長輩同住族群有吸引力」、「有爸媽一起的話,爸媽也方便啊,最好其實是每個房間都套房」。
 
不過,也有人指出,在台灣,通常消費者習慣只有主臥房內有浴室,另一間房則不會再塞浴室壓縮房內空間;但在美國,就很多人都喜歡每間房都有自己的浴室,「主要的買單者是有美國生活經驗的人」。
 
然而,三代同堂同住一個屋簷下,居家裝潢有許多眉角要注意。居家達人曾表示,三代同堂一起住,「安全」是居家裝潢首重要素,考量年長者身體反應敏捷度較低,浴室、樓梯、走廊更需要加裝安全設備,包括防止跌倒的止滑磚、止滑墊、木地板等,以及浴室防跌倒的扶手,衛浴用坐椅等輔具,幫助年長者安全移動。
 
在幼兒安全部分,則是要預防孩子會爬、會走後,好動在家四處走動時,發生碰撞,像家具盡可能做成圓角,若有銳角可加防撞墊保護;而飲用水或洗澡水等熱水出水處,一定要有鎖定裝置,以免燙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