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28

網友看傻了!3房只配1衛?小心誤陷偽房話術...

#居家 #格局 #偽房 #買房 #小宅 #衛浴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新成屋動輒千萬起跳,建商紛紛主打低總價的小坪數宅,尤其地點還在不差的次級房市區,因此近年成為搶手物件。不過,有網友發現,現在許多3房以下新屋,幾乎只配1套衛浴設備,然而3人以上同住,難免會碰上同時要洗澡和上廁所的窘境。

原PO在PTT八卦版發問,「現在建商怎麼都賣一堆3房1衛的格局啊?如果家裡有3個以上成員,很可能會遇到同時要洗澡跟上廁所的情形吧?究竟為什麼很多建商都配3房1衛的格局呢?」

有網友發現,現在許多3房以下新屋,幾乎只配1套衛浴設備。示意圖/Pixabay

有網友發現,現在許多3房以下新屋,幾乎只配1套衛浴設備。圖/Pixabay

話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坪數少總價低」、「3房至少2衛吧,主臥會做成套房,再一個客衛」、「哪家建商這麼廢,講出來大家笑笑」,也有不少內行人認為「假三房那種吧,四房都假四房了」、「假3房,多是2+1小」、「你看到的應該是原兩房硬隔成三房吧」。

好房名家賴淑惠表示,只強調「房間數量」,卻絕口不提「坪數大小」,看似有兩、三房的格局,其實格局畸形,不宜人居;還有的房型直接讓飯廳消失,一家人只能窩在客廳用餐;或是衛浴空間小到僅容轉身,樣品屋內只放簡單物件,營造出寬敞舒適的「偽房假象」,實際住進去,常人根本無法生活!

賴淑惠指出,一個人合理的居住空間至少要有12.47坪,就算不能完全達標,也不能距離太遠,否則就算買了房子,住起來也會很不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