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0

非六都卻比台南貴! 市區每坪25萬元還特愛「這款房」

#花蓮房市 #地方 #透天厝 #華廈 #房價所得比 #理財 #退休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北市買房要14年不吃不喝,讓許多民眾寧願以時間換取空間並且省荷包成為「脫北者」到外縣市置產,但隨著疫後資金潮流向房地產影響,六都房市價格都有明顯漲幅,甚至這外溢效果更流竄到非六都的城市。
 
其中花蓮市區新建案價格一坪25萬元起跳,房價一舉超前台南市區大樓住宅,跌破眾人眼鏡。
 
花蓮市區房價超越台南市,近期推案更以「華廈」為主。圖/截自YouTube《花蓮觀光行銷科》
花蓮市區房價超越台南市,甚至近期推案以華廈為主。圖/截自YouTube《花蓮觀光行銷科》
 
過去民眾心存刻板印象,想要到花東找房創業,但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且房價直逼許多城市的蛋白區,工作機會及薪資水準更可能面臨窘境。
 
房市名嘴Sway就曾提醒,投資人前往花蓮投資常常失敗,因為他們並不知道哪些可以買,哪些不能買,在這樣不懂得在地行情的狀況下,就被當成肥羊宰。
 
在地房仲分析,花蓮市區價格起漲主因是北花蓮地區大面積建地嚴重稀缺所致,除了反映在房市價格上,更促成「華廈」建案,成為花蓮現在的主流商品。
 
根據合泰建經公司統計數字顯示,今年六月,花蓮透天厝件數占比為48%,華廈、住宅大樓及公寓合計52%,非透天厝商品正式超越透天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