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看中2建案面臨苦惱選擇 網揪出「這處」格局隱藏問題

#居家 #租售 #格局 #衛浴 #地段 #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買房子除了地點、價格以外,格局也是考量之一。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最近看房子,手中有2個建案在比較,兩者各方面都相似,僅在格局上有差異,一個是2+1房1.5衛,另一個則是3房1衛,苦惱怎麼選擇。
 
原PO進一步透漏,這2個建案的地點、價位、坪數上都差不多,一間是2+1房1.5衛、開放式廚房,一間是3房1衛、獨立廚房。
 
買房子除了地點、價格以外,格局也是考量之一。圖/Pixabay
專家表示,如果買到格局NG的房子,不僅浪費空間,在整體風水與氣場上也會感覺壓迫而受到影響。圖/Pixabay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秒選「1.5衛」,「多一個衛浴太重要了」,「住一人就沒差,兩人以上要選1.5衛以上」、「多一個衛浴絕對選,這不用想阿」、「3房才1衛很糟糕耶,選1.5衛的吧」、「秒選1.5衛,想像一下,只有一衛兩個人同時吃壞肚子」。
 
房價高、中古三房產品砍價空間大,不少民眾會選擇三代同堂一起住。居家達人曾表示,三代同堂一起住,「安全」是居家裝潢首重要素,考量年長者身體反應敏捷度較低,浴室、樓梯、走廊更需要加裝安全設備,包括防止跌倒的止滑磚、止滑墊、木地板等,以及浴室防跌倒的扶手,衛浴用坐椅等輔具,幫助年長者安全移動。
 
在幼兒安全部分,則是要預防孩子會爬、會走後,好動在家四處走動時,發生碰撞,像家具盡可能做成圓角,若有銳角可加防撞墊保護;而飲用水或洗澡水等熱水出水處,一定要有鎖定裝置,以免燙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