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三鶯大橋改建 機車道明年完工

#交通 #政策 #三鶯大橋 #侯友宜 #鶯歌

中國時報葉德正/新北報導

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前往工地視察時表示,第一期主橋兩側機車道興建工程預計明年2月完工,接下來二期主橋梁及水利防洪,會再跟水利署溝通,希望盡快完成大橋改建,紓解三鶯地區交通問題。匝道及堤防再研究侯友宜2日上午前往鶯歌地區視察三鶯大橋改建、鶯歌公二公園及鶯歌永吉公園第三期工程;其中三鶯大橋因橋齡高達30多年,加上汽機車未分道事故頻傳,市府2017年底開始兩階段改建,第一階段機車道預計2020年2月完工後,開始拆除主橋改建。

出席現場的南靖里長吳金定向侯表示,未來大橋鶯歌端匝道改由大漢溪旁環河路車上下橋,希望減少車流進入市區,迴轉恐造成堵塞,侯當場要求工務局納入考量。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三鶯大橋改建後,除能舒緩往返三鶯地區交通,強化耐震抗洪能力,也串連大漢溪兩岸自行車動線,統合三峽、樹林及鶯歌地區自行車道系統,打造安全的交通路網,匝道問題涉及堤防高度,會再與水利單位討論,在不影響防洪功能下規畫設計。侯友宜也前往將在3月底完工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公園開闢樹屋平台木棧道、歷史巡禮步道及觀景涼亭,與歷史遺跡的消防古鐘樓結合。

三鶯大橋改建工程如火如荼進行,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前往工地視察。(中國時報)

生態公園增加綠地另捷運鳳鳴站預定地旁的鶯歌「永吉公園」,第一、二期工程已於2015年工,侯友宜任副市長時,曾在此種下樟樹苗,他也來察看現已茁壯的樟樹。侯友宜表示,永吉公園第三期新闢計畫,預計年底可以完工啟用,也感謝在地里長及居民用心維護,希望全市能有更多生態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