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0

水情吃緊 新竹明起減壓供水

#政策 #停水 #水庫 #經濟部 #新竹

中國時報陳育賢/竹市報導

原來就不樂觀的竹苗水庫蓄水率,雖然上周迎來鋒面、降下甘霖,但杯水車薪、入不敷出,水庫蓄水率本周持續下探,包括寶山、寶二水庫都剩下2成多蓄水率,水情本周吃緊,經濟部決定4日起新竹地區將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籲大家節約用水。

上周降雨入不敷出水利署長日前拜會新竹市時,全國水情供灌還為正常藍燈,不過因降雨不如預期,水利署已提出相關措施提前因應,並調度石門水庫及苗栗永和山水庫,支援新竹地區每日14萬噸用水,也請竹科、半導體協會等透過自主節水提前因應。

新竹地區水情拉警報,圖為寶二水庫,蓄水率已下探到2成2。(陳育賢攝)

但北部地區的降雨情形持續低迷,雖然上周曾有一波雨勢,但對水庫蓄水量幾乎沒有幫助,「賺得都不夠花了還要提存款」,北部幾個重要水庫蓄水率仍不斷下降,連要支援別人的石門水庫蓄水率都降到4成多。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加上這周來雖然天氣陰沈沈、霧茫茫,但就一直等不到春雨,新竹地區用水已拉警報,明起水情轉為「黃燈」,將進入第1階限水,包括自來水夜間及離峰時段減壓供水,行政機關及國營事業停止使用自來水供應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雖然不影響民生正常用水,但仍呼籲民眾還是要節約用水、及早因應。而截至昨天,北部重要水庫水位、蓄水量與蓄水率分別為石門水庫230公尺、9095萬噸、46%。寶二水庫127公尺、700萬噸、22%。寶山水庫134公尺、149萬噸、29%。永和山水庫69公尺、923萬噸、31%。明德水庫56公尺、603萬噸、47%。鯉魚潭水庫277公尺、3993萬噸、3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