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

歐央行降息 難有漲聲

#政策 #寰宇 #央行 #貨幣 #美國 #日本

記者楊筱筠/整理報導

本周依舊看好美元,日圓、歐元恐將持續走弱。主要是因為歐洲央行為刺激經濟,持續端出量化寬鬆政策,換言之,歐元短期內難有利多因素支撐漲勢,至於日圓,雖然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但預估仍保持寬鬆態勢,日圓恐將進一步走貶。

美元雖然近期略顯跌勢,但整體來說,聯準會幾乎可以確定,將在10月停止購債,所以推估,一旦聯準會停止購債,美元後市進一步走強機率大增。

市場分析,由於歐洲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降息,日本維持寬鬆,美國則拋出停止購債訊息,也就是說,美國和日本、歐洲的貨幣政策開始走向分化,市場拋售歐元、買進美元,日圓也因此走軟。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周四也表示,預估未來將呈現美元強、日圓軟的態勢,他指出,美國經濟越顯出色,美元走強並不意外,至於日圓,短期還看不到升值理由。

整體來說,美國經濟開始出現復甦態勢,停止購債後,下一步則是升息,儘管時間表未定,但預估最快可能2015年第三季就會啟動升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