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70

礁溪溫泉宅「燙手」 房價衝上五字頭

#租售 #雪隧通車 #房價 #溫泉宅 #打房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礁溪受惠於雪隧通車,房價一路飆漲,尤其是近幾年溫泉宅的房價漲幅超過一倍,加上央行持續加碼打房,把在西部竄流的資金打進未受管制的宜蘭,讓礁溪房市交易在夏天仍然「炙手可熱」。相較於宜蘭市區多以平價透天厝產品為主,礁溪不僅飯店商家集中,也以大樓產品居多,使得外地投資客比例依舊高居不下,更傳出有溫泉套房以5字頭成交。
 
受惠於交通與政府打房利多,礁溪房市在今夏依然相當火熱。(截取自維基百科)
 
宜蘭向來被譽為「台北後花園」,2006年雪山隧道貫通後,從大台北都會區車程只要45分鐘左右就可抵達宜蘭,也讓雪隧第1站礁溪房價狂飆。據好房網行情查詢,礁溪區公寓平均每坪13.3萬元、住宅平均每坪33.2萬元,大樓行情更是來到每坪34.6萬元;但宜蘭市公寓平均每坪卻只有9.1萬元、住宅平均每坪10萬元,而大樓也只有10.9萬元。
 
房產雜誌主編分析,因為靠近宜蘭市區的四城及龍潭地區均為內區市場,產品多以平價透天厝為主,市況鮮少起落。唯獨只有飯店商家集中的礁溪市區,不僅多是大樓產品外,外地投資客的比例更是高居不下,儘管傳出5字頭成交的溫泉套房案,投資客照樣買單。
 
也由於近年興起渡假休閒風潮,讓不少退休族群在購置第二屋時,會選擇具備旅遊休閒特性的渡假屋,而溫泉宅就變成近幾年來詢問度非常高的產品。房仲業者表示,在交通利多的加持之下,來此購屋的族群多以大台北地區的外來客居多,使得價格一路飆漲,其中仁愛路一帶更出現一筆新成屋託售物件,總坪數18.55坪,總價1228萬元,折合每坪單價已來到66.2萬元。
 
宜蘭觀光協會理事長、宏盛建設董事長應光偉在聯合報報導中分析,雪隧通車後,礁溪房市就特別火熱,再加上近來宜蘭新增北宜直鐵的大利多,未來自強號從台北南港直達宜蘭頭城,時間縮短為只要47分鐘,也成為大台北1小時通勤圈內的成員之一,不僅礁溪房市受惠,也帶動頭城的房市,而頭城烏石港重劃區也以重劃完成,許多建商也紛紛投入開發計畫,烏石港休閒不動產房市未來增值力道也備受矚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