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5

房市東西翻轉 花東地區交易加溫

#多空 #花東 #退休族 #觀光 #置產 #台慶不動產 #獲利了結 #買賣移轉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房市管制範圍擴大,不動產交易所得稅若上路,將使售屋成本增加,對多屋族而言,要面對未來升息、房子難賣的風險,不如及早獲利了結現金入袋,年底前房市可能再掀一波獲利了結潮。房仲發現,除了屋主售屋意願攀升,交易版圖也出現挪移,東部因良好居住環境與房價、地價基期低,吸引買方前進置產,形成房市「東西翻轉潮」。

不同於西半部地區的房市低迷,花東地區今年市況穩步向上。(好房網資料中心)
花蓮(好房資料中心)

台慶不動產北區副總陳宏勝分析,東部享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與資源,觀光產業日益蓬勃,不但吸引觀光人潮,也帶動區域的房市機會;好山好水的宜居條件與房價地價基期較低的優勢,足以吸引買方前進東部的宜蘭、花蓮與台東境內成熟的生活圈購屋。近期區域增加不少退休族群或國外移居人士詢問,看好東台灣的優美環境,預先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近期東部新增北宜直鐵及蘇花改工程(台9線蘇花公路改善計畫)的利多,未來鐵路運輸從台北南港直達宜蘭頭城,車程最快只要47分鐘,宜蘭已納入大台北一小時通勤圈,也再度帶動礁溪鄉、宜蘭市、羅東鎮的看屋詢問度;另預計2017年完工的蘇花改善工程,將大幅提升花東地區交通便利度,尤其花蓮境內的新城鄉、花蓮市、吉安鄉等區域,已有房價升溫現象。

觀察全台1至7月買賣移轉棟數,比較第一季、第二季數據發現,花東地區成交件數漲幅竟位居全台前三名,花蓮成長27.2%、台東成長25.9%;對照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統計更看出,宜蘭縣不動產經紀業店數增加飛快,今年7月相較去年同期成長21%,居全台之冠。

台慶不動產指出,宜花東三縣市交易量持續成長,交易平均總價較去年有6至16.2%漲幅,可見東半部房市補漲現象已經浮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