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37

國產署推6宗地上權 區位偏遠恐難脫標

#政策 #國有地 #地上權 #澎湖 #花蓮 #彰化 #高雄 #國產署

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綜合報導

設定地上權已成為國有地最常見的開發方式,國產署公告推出6宗大面積國有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案,預計8月25日開標,不過,其中僅有一處位於土地開發需求強的大台北地區,其他土地區位相對偏遠,要順利脫標恐有一定難度。

地段越好的地上權案,順利脫標機會越高。(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民眾較少注意到地上權住宅的交易稅賦問題,圖為民生社區的地上權建案基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國產署表示,這次招標土地地上權權利金底價為市價3至4成,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其中新北市、花蓮縣、彰化縣及澎湖縣各1筆,高雄市2筆,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及工業區,面積合計2.92公頃,權利金底價約6.11億元。標的中僅有新北市林口區麗林段土地位於北部,底價最高者為高雄市鳳山區福誠段2.37億元。

國產署說明,林口區土地近長庚醫院、中山高林口交流道及林口新市鎮,花蓮縣玉里鎮土地位置近玉里高中、監理站、農會信用部及署立玉里醫院;彰化縣員林鎮土地附近有員林家商、愛買、彰化地方法院;澎湖縣馬公市土地位於龍行新城東側,靠近澎湖科技大學、中興國小及文光國小,距馬公機場開車約15分鐘、馬公商港開車約5分鐘;高雄市鳳山區2筆土地近五甲多功能活動中心、五甲公園、福誠高中,距捷運前鎮高中站約5分鐘車程。

官員指出,近幾年國產署推出的地上權案,都有4至5成的標脫成績,今年上半年共推出22案,標脫11案,為國庫權利金進帳19億元,今年地上權標脫有機會上看3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