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62

真假溫泉宅? 專家4招斷真偽

#租售 #溫泉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天氣冷颼颼,又到了泡湯時節,部分消費者興起買溫泉宅風潮,也讓雙北地區新莊、北投、土城、板橋、淡水、八里、新店等地陸續出現溫泉宅建案,不過有些地區明明沒有溫泉,卻主打溫泉宅到底是真是假?而消費者買溫泉宅又該注意什麼?

溫泉住宅定義越來越廣泛,已不再侷限早期外接自然湧泉的住宅,像是北投地區,而是依取得溫泉的方式,再細分為自然湧泉、鑽採溫泉、外買溫泉水、人造溫泉四類。

海納川的溫泉宅也是建案特色之一。圖/好房網資料中心海納川的溫泉宅也是建案特色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解釋,除了天然的真溫泉以外,一般只要往地底開挖深度夠深,能採集到水溫較高地下水或地層水,只要溫度夠高、含有化學成分符合規定,仍被認定是溫泉。

他指出,近年開發商為了增加樓盤賣相,願意花大錢在自家建築基地上挖溫泉井,這也是為何以前沒聽說過有溫泉的地方,現在卻陸續推溫泉住宅的原因,例如淡水、八里、林口、三峽等地溫泉住宅大多屬於這類產品。

除此之外,還有一種是外買溫泉水,建商不想花錢挖溫泉,因此到溫泉地買水載回社區給住戶享用,不過要注意初期業者可能會負擔成本、以及高頻率,不過之後可能要由住戶自行負擔或是減少載運次數。

至於人造溫泉宅部分,他也說明,業者用人工製造溫泉的方式,一種提供溫泉粉供住戶使用,達到泡溫泉的效果;另一種是幫助住戶安裝溫泉機,這種溫泉機就像熱水器一樣,只是裡頭裝滿了一些產生溫泉化學物的礦石,自來水一經過該溫泉機,流出來的就是符合溫泉標準的溫泉水。因此究竟消費者花了錢買到的溫泉宅是否為真的溫泉,恐怕就需要在掏錢之前睜大眼睛選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