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05

一句話惹毛北投人...溫泉宅正剛好阿!

#地方 #預售 #租售 #交通 #北投 #溫泉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前陣子最流行的「一句話惹毛XXX」大賽又來了!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上問卦,被人知道家住北投後就被問「是不是常常去陽明山?」、「天天在泡溫泉嗎?」、「水龍頭開出來是溫泉嗎?」、「北投不是新北市嗎?」、「北投地上是不是都硫磺?」不管哪個問題都能讓北投人想翻白眼,但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有個溫泉宅也挺不錯,而北投正是溫泉宅單價最高地區。
 
隨著天氣逐漸轉冷,溫泉宅詢問度提高1成,其中以北投溫泉宅每坪50~60萬最高。(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秋意濃,新北投溫泉宅正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對北投的誤解很深,其實北投是台北市最北的行政區,面積僅次於士林區,而根據觀光傳播局「來台旅客在台北市消費及動向調查報告」,104年上半年貓空、行天宮、北投溫泉進入台北市前十名,擠掉信義商圈、總統府和國父紀念館,陽明山也在103年進入前十,顯示外國旅客也開始注意台北市近郊地區。
 
隨著冬天的來臨,許多購屋族也指名購買溫泉宅,根據房仲統計,雙北溫泉宅中就以北投區每坪50到60萬元價格最高。不動產投資顧問協理吳懿倫向聯合報分析,溫泉宅通常是社區配備溫泉,或每戶都有設計溫泉管線,讓民眾不用出門人擠人,在家就能夠享受,每到冬季溫泉住宅的詢問度與交易熱度就會提高1成以上,戶戶都配有湯屋的社區房價也較一般溫泉住宅社區高1~2成。房仲業者也指出,北投為溫泉之鄉,又鄰近捷運新北投站,交通便利,深受換屋族喜愛。
 
根據資料統計,溫泉宅價格以北投區的每坪50~60萬最多;其次為淡水區每坪26~55萬元,再來則是八里區每坪25~48萬元。雖然許多網友認為北投太潮濕,不過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解釋,只要在建造房子時注意屋內通風,或將樓板墊高、外牆厚度增厚,都可以減少潮濕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