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06

想買休閒溫泉宅? 專家:勿貿然前進防套牢

#地方 #預售 #租售 #宜蘭 #溫泉宅 #張欣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台灣冬季冷颼颼,每逢寒流橫掃全台,就會想去泡溫泉舒爽身心,更有喜歡泡溫泉的人,乾脆前進宜蘭買溫泉宅,但專家卻指出,溫泉宅的價格已被拉抬至高點,最好不要貿然買進。
 
想買溫泉宅投資,需考慮轉手是否容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買溫泉宅投資,需考慮轉手是否容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因愛泡溫泉,進而購買溫泉宅,除了台北的北投區外,隨著雪隧開通,也吸引大批人潮前進宜蘭購買溫泉宅。只是,溫泉宅的維護不易,相較於「蛋黃區」地段,位處較偏遠的溫泉宅,對於已購入的屋主來說,要再轉賣出脫、也並非那麼容易。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在好房網影響力講座中就表示,過去所推出的休閒宅,幾乎沒有成功的案例,真的很喜歡泡溫泉的人,若「想喝牛奶、一定要自己開農場嗎?」
 
張欣民進一步分析,買宜蘭的溫泉套房,頂多只有假日會過去使用,在使用率不高的情況下,卻要投入幾百萬買房子,「等於資金被綁死」。
 
他表示,「以投資的角度來看,許多人買休閒宅都是買在高點,要出脫轉賣相對不容易,像礁溪的溫泉宅,甚至有開價到6字頭的物件,在幾乎沒有可上漲空間的情況下,若當作投資,被套牢的機會相對更高,因此並不鼓勵購買休閒宅或溫泉宅作為投資,避免套牢。」
 
但對於手中有多餘可動用資金的人來說,宜蘭的溫泉宅也絕非「票房毒藥」,好房網總編吳光中即認為,對於有心想要遠離市中心、移居宜蘭的退休族來說,反而是入手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