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0

高租金時代 想創業別搞成作慈善

#理財 #租售 #高房價 #高租金 #離職 #創業 #咖啡店 #星巴克 #開民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不想在低薪的泥沼裡打滾,想辭職一圓創業夢嗎?專家提醒,如果對房地產沒有一定的知識,千萬別冒然創業,否則創業變成作慈善,夢想恐還沒開始就結束。

高租金時代,創業一不小心就變成「作慈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想辭職開民宿一圓創業夢?在高租金時代,「創業」一不小心就變成「作慈善」。(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求職網站估計,去年全台灣有92%的上班族想自己創業,而且已經有1/4的人付諸行動,主要是由於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5年,低薪的環境喚醒創業夢,最熱門的的領域以技術門檻低的餐飲、旅遊住宿和服飾配件位居前三名。

然而,和幾個朋友集資,開個優雅的咖啡廳,或是隱居山林開民宿,就算是創業、投資嗎?房產專家紅色子房於《商業週刊》指出,許多想「投資」夢想的人,只看到外商女孩辭職創辦薰衣草森林的成功案例,卻沒看到更多「烈士」,因缺乏財務經營投資概念,讓創業夢想成為「火燒夢森林」。

台大財金系教授陳嫦芬也於《數位時代》表示,他並不鼓勵年輕人還沒準備好就盲目創業,有好想法也不代表就有好的事業,初期的資金在哪?是否有好的團隊?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嗎?出問題時誰能救你,是否有顧問可以諮詢等,都是年輕人在創業時需要具備的創業條件。
 
尤其在高房價時代,寸土寸金的精華地段房租都貴得嚇人,許多商圈店家都因為營收撐不住高租金而出現退租朝,只剩下國際品牌服飾店或是高單價的餐飲店可以存活,不然就是小店面全往小巷鑽,如果無法保證營收大過於租金,不能冒然創業。
 
紅色子房進一步於《商業週刊》強調,「創造好生活的經營管理」也是一種專業,而且只要牽涉營業空間,就必須具備一定程度的房地產知識。否則,在專業私募基金經理人眼裡,支持理想青年開咖啡店的夢想叫「作慈善」,買下一棟樓改裝租給星巴克,才叫做「投資」,別讓自己的創業夢,還沒開始就面臨結束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