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20

只有大坪數店面撐得住? 小資店面正當紅!

#理財 #商圈 #小資店面 #東區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景氣、房市跟最近的天氣一樣冷颼颼,連東區商圈店面空置率也超高,像是藝人吳宗憲之前投資的「糖朝」餐廳店面,至目前為止已空置三年都租不掉,傳出只好降價求租。不過,有專家表示除了大坪數店面租金有撐之外,另有一種「小資店面」正當紅!
 
商圈除了大坪數店面租金有撐外,投報率大於2的「小資店面」正當紅!(翻攝自GoogleMap)
 
位在SOGO忠孝店的屈臣氏,因地點絕佳,加上想在東區商圈找到類似的物件不容易,因此房仲業者認為屈臣氏每月租金400萬元不是不可能。(翻攝自GoogleMap)
 
位於忠孝東路4段160號的前「糖朝」餐廳店面,為建成開發公司所有,根據媒體報導,此店面147坪,去年租金約250萬元,今年租金已降到180萬元,詢問人數多,多以餐廳、服飾業為主,但目前還沒成交。
 
不過,根據記者實際致電負責此物件的管理部吳小姐,她無奈的表示,目前的租金開價確實是180萬元,至於是否曾經開價到250萬元,吳小姐並不願多作說明,僅表示來電人數真的還不少,不過目前還沒有成交,看似希望把價格再往上提那麼一些。
 
當地許多房仲業者都表示,除了東區正路邊的黃金店面因為有大型國際品牌加持,因此租金還持續上漲,但是在巷弄內或不是正路邊的店面,則受到不景氣以及高價房租的影響,紛紛關門。
 
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現在除了大坪數的店面租金有撐之外,小資店面也正當紅!尤其是24小時都有人潮的店面,從租金每坪3千到4千元最為搶手,主要是大筆的資金沒有地方去,賣股票虧、買外幣貶值、定存投報率太低等,現在有錢人想通了,不如買投報率大於2%的店面,因此這類店面也就越來越搶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