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65

「錢進海外」風險大 買房先練4大心法

#理財 #預售 #租售 #海外置產 #柬埔寨 #投資風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日台灣房市交易冷,許多資金都「錢進」海外房產,尤其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房地產也積極來台推案,祭出高達7%~10%的投報率,吸引不少人投資。不過,隨著國人海外投資越來越盛行,風險也越來越高,專家建議先練好4大心法,趨吉避凶。
 
「錢進海外」買房地產風險大,專家建議練好四大心法,趨吉避凶。(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世邦魏理仕(CBRE)日前發布了《全球資本市場》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上半年台灣跨境投資房地產金額位居亞太第四,僅次於中國、新加坡以及香港,總金額高達22億美元。不過,在這波海外置產熱潮中,也隱藏了不少風險必須注意。
 
為了避免踏入高風險的投資陷阱,冠虹建設董事長李堃銘、藍海地產創辦人李進倫、劉威廷等人在《財訊》分享四大投資心法,作為消費者趨吉避凶的參考:
 
心法一、要有「賠光也沒關係」的覺悟
在思考是否賺錢之前,應該先想想「輸光了有沒有關係?」李堃銘更直言「最好是用不影響生計的閒錢來投資,千萬別押上身家性命!」
 
心法二、至少有三到五年的規劃
李堃銘認為,就是因為備足了可以承擔損失的資金,即使首次海外投資考察不如預期,還是可以撐過3個年頭,享受10倍豐收的果實。李進倫也建議投資者,至少要有3到5年的中長線置產規畫,再來考慮海外不動產。
 
心法三、投資首都贏面大
李堃銘分析,首都市集全國資源率新發展的地區,尤其在崛起中的落後國家,首都的房市爆發力或更加強勁。
 
心法四、在地人也買得起的市場較健康
劉威廷則認為,除了經濟成長率、房地價漲幅、租金投報率等數據外,還要了解當地人口成長、組成與收入等基本資料,以及當地供需狀況;而且當地人都買得起的物件體質比較健康,未來獲利了結脫手的難度也會低許多。
 
除了以上四大心法,淡江大學教授莊孟翰於《理財周刊》強調,到不熟悉國家投資房產,除非有親友在當地投資,否則一定要親自考察環境,考察之前有些資料必須備齊,包括外國人在該國投資限制、土地或房屋的產權問題、有哪些不動產稅負、售後服務的細節項目,以及匯稅風險高低,才能有效降低海外投資風險。
 
 
選出在你心中什麼是縣市繁榮新指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