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8

強國人狂買 倫敦房價飆漲 

#地方 #商圈 #預售 #租售 #英國 #倫敦 #高房價 #中國人 #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年輕人買不起房,但居住在其他國際大都市的年輕人,同樣也大嘆買屋好難。英國首都倫敦過去5年來房價平均漲了45%,許多人在倫敦買不起房,改住在泰晤士河上的船屋裡,更有大學生為了省房租,每周從波蘭搭飛機到倫敦上課。倫敦高房價的背後,居然跟中國人愛在英國置產有大關係。
 
英國首都倫敦過去5年來房價平均漲了45%,高房價背後,跟中國人有相當大的關係。(好房網資料中心)
倫敦的豪宅每坪670萬元起跳,房價水平令人咋舌。(世邦魏理仕提供)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中國父母將孩子送往英國念書,在英國的教育體系內,就有七分之一的學生來自中國,光是在英國的私立中小學中,就有6344名學生來自中國,佔所有外國學生的14%,而去年在英國大學內註冊的中國學生總計88000名,比前一年增加5%,在國際學生中位居首位。
 
不只愛去英倫受教育,中國人也愛搶購倫敦房地產,去年中國買家就買下了倫敦11%的豪宅,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僅占5%,而根據國際房地產公司Savills統計,去年倫敦有210億美元的商業房地產投資來自海外,中國就佔了其中的22億美元。
 
台大哲學系教授苑舉正分析,在英國長大的孩子有牛津、劍橋腔調,在當地自然是佔優勢,加上倫敦是各國的金融中心,中國更在貿易上嚴重依賴英國,教育、房地產也是吸引中國人不斷往英國前進的原因。人民幣不斷湧入英國,雖讓英國能夠站穩金融中心的地位,但也讓房價年年高漲,越來越多當地人買不起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