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5

海外置產 英、美、日風險相對較低

#租售 #預售 #海外置產 #東南亞洲 #日本 #租金報酬 #買賣糾紛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國內房市蕭條、股市震盪的低迷投資氛圍之下,不少民眾選擇到海外投資不動產,根據業者統計近3年的成交資料,赴海外投資的主要族群包括公教退休人員、醫藥專業人士及科技新貴為新興勢力,至於投資標的部分,雖然開發中國家有短期獲利機會,但穩健投資型客戶則較看重英、美、日等已開發國家較低的投資風險。

穩健投資型客戶,較屬意英美、日本等收租型產品。(全國不動產提供)

屋齡超過30年的日本老屋經過再生,幾乎完全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全國不動產提供)

今年上半年全國買賣移轉數僅剩13.5萬餘棟,全年成交量預估恐低於28萬並創2002年以來新低,面對台灣房市的冷清,許多投資者將眼光轉向海外房地產,促使經營海外不動產的經紀業家數在2年內成長約1.6倍。

根據台灣搜房網統計近3年成交資料顯示,投資英、美、日的客層多半有在當地留學或商務、觀光的相關經驗,置產目的以長期收租獲利為考量,因此物件多以都心的套房為主;投資主流總價的部分,日本房地產平均為250萬元台幣,英國及美國房地產則為500萬元台幣以上。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相較赴東南亞等開發中國家,到美國、日本、澳洲等國家置產,因不動產制度健全,買賣糾紛也相對較低,是比較適合長期收租的客戶。不過,他也提醒,日本東京因近2年房價上漲,租金報酬率已經沒有以往5~7%的水準,甚至僅剩3%,打算赴日投資的民眾,也要多加留意租金報酬與匯損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