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7

大陸投資客 狂買首爾土地

#預售 #租售 #中國人 #買地 #首爾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繼中國人狂買韓國濟州島土地後,中國人又成為韓國首都首爾市僅次於美國的外國第2大土地買主。韓聯社報導,截至今年9月底,外國人在首爾市區持有的土地面積達274.5萬平方米,較去年成長5.1%,其中,中國人所持土地面積超過16萬平方米,較去年成長16.5%。

大陸投資客狂買首爾土地,已成為次於美國的外國第2大土地買主。(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韓國首爾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從買主國籍來看,排在首位的美國人所持土地占一半以上,其次是中國人,日本人緊接在後。從土地用途看,商業用地達73.7萬平方米,公寓為41.5萬平方米,獨立式住宅為28.3萬平方米。土地總價值約為10.16兆韓元(約91.4億美元),主要集中在經濟核心地帶的瑞草區、龍山區和江南區。

除了首爾土地成為中國買主的新寵外,日前韓國媒體曾以「濟州島乃至整個韓國被中國人蠶食」為題報導指出,中國人占外國買主持有濟州島土地面積比高達41.6%,成為外國人當中的最大買主。韓國旅遊發展局指出,由於濟州島2010年推出中國人免簽30天政策,去年中國赴韓遊客近半數都前往濟州島,數據顯示,去年濟州島中國遊客達到285萬人,較前年增長57%。

濟州道官員表示,濟州島土地的中國買主中,9成以上是為了建立大規模旅遊區,或是對現有的高爾夫球場和度假村進行投資。今年中國股市動盪,以及房市低迷,促使中國投資人轉向海外投資房地產,據仲量聯行統計數據稱,截至今年10月底,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較去年同期激增50%,達156億美元。美國仍是中國海外房地產投資首要標的,其次是加拿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