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才隔1.5公里! 租金最高差3倍

#地方 #商圈 #租售 #逢甲 #草悟道 #租金 #蛋黃區 #蛋白區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1年開放陸客來台後,北、中、南重點商圈觀光人潮及消費熱潮十分可觀,熱門商圈租金也跟著起漲,不過,從中心蛋黃區到蛋白區,短短的1.5公里,租金最多可差到4倍,也使得許多商家慢慢退到「有點距離又不太遠」的蛋白區。
 
草悟道商圈同樣位於蛋黃區,最貴店租高達40萬,許多店家紛紛往外圍移動開店。(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草悟道商圈同樣位於蛋黃區,最貴店租高達40萬,許多店家紛紛往外圍移動開店。(取自台中觀光旅遊網)
 
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五年來租金漲幅以西門町商圈衝破143%最驚人,而台中逢甲商圈是當地學生最愛夜市之一,有了觀光客加持,五年來租金漲幅高達50%,像是逢甲路、福興路精華地段,店租最高已到每坪1萬8000元。而草悟道商圈同樣也是身處蛋黃區,店租卻比逢甲商圈便宜2~3倍,現在更有許多商家開始慢慢退往附近「蛋白區」,距離100公尺店租又差一半。
 
2011~2015北中南店面租金漲幅表
 
根據好房網報導,造訪逢甲夜市的人數已經高達1220多萬人次,店租最高以到每坪1萬8000元,但交易量相當少,房東多以長中期投資收租為主。距離逢甲商圈1.5公里的草悟道商圈貴為黃金地段,店租也十分嚇人,有餐廳月租甚至達到40萬,導致許多店家撐不住,貼出招租廣告退出「蛋黃區」往「蛋白區」開店,同樣能搶到商機,店租甚至能直接省一半。
 
不少店家為了減少店租成本,將店面移往距離黃金地段僅100公尺的巷弄,不只省租金,還能妥善利用空間。業者受訪時表示,儘管地點不顯眼,還是有許多客人上門,店家也能將省下來的租金運用在裝潢及食材上。不過逢甲商圈過去也是因為店租高漲,許多店家紛紛移往周遭,帶動附近店租,導致租金漲幅大,草悟道商圈未來會不會像逢甲商圈一樣持續擴張,租金也跟著起飛,還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