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40

商圈店租南不如中 台中逢甲漲幅達50%

#台中逢甲 #高雄 #新崛江 #陸客 #商圈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台北報導
 
商圈店面行情高低,不得不靠觀光客的多寡來判定!像是許多觀光客會造訪的台中逢甲商圈、高雄新崛江商圈,就是在觀光客的加持下,人潮不斷連帶店租也上漲,尤其是台中逢甲商圈五年來的租金漲幅就高達50%,但高雄即便是捷運加持,還是無法和台中相比。
 
逢甲商圈是台中知名觀光景點,人潮不斷連帶店租也上漲。(截圖自維基百科 Rybloo 創用CC分享照)
逢甲商圈是台中知名觀光景點,人潮不斷連帶店租也上漲。(截圖自維基百科 Rybloo 創用CC分享照)
 
提到台中好玩好逛的景點,沒人沒去過台中逢甲大學商圈,最熱鬧區域以逢甲大學門口,逢甲路、福星路為最精華地段,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近一年造訪逢甲夜市的人數已高達1,220多萬人次,除了觀光客之外,為數眾多的當地學生也支撐著逢甲商圈,近5年來靠著學生基本盤以及陸客加持,台中逢甲商圈五年來的店租已上漲50%。 
 
 
2011~2015北中南店面租金漲幅表
而在高雄部分,隨著北高雄的捷運開通,以及百貨商圈移轉了消費人潮版圖,以往是年輕族群、上班族喜歡去逛街消費的南高雄新崛江商圈,以及擁有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的三多商圈,雖然仍有人潮,周邊店面租金也有8,000元價格,但由於北高雄急起直追,新崛江、三多商圈租金也開始降溫現象,其中尤以之前漲幅最多的新崛江商圈租金下跌42%為最多,新崛江商圈租金也因網購市場崛起,已降回原本區域水準。
 
觀察近幾年的中南商圈租金發現,其上漲漲幅並不像台北商圈上漲幅度這麼大,但由於觀光人潮不斷湧入,建議有意在商圈購買房屋的人,不妨以長期持有布局考量,考慮投資具保值性、租金穩定的熱門地段店面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