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9

新堀江店面 租金降逾4成

#地方 #商圈 #預售 #租售 #高雄 #新崛江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由於南、北高雄商圈位移,南高雄最夯的新堀江商圈,店面租金從4年前的每坪3千到1.2萬元,降回到每坪3千到7千元,降幅達42%;至於被喊到每坪280萬到300萬元的上億店面,因買方觀望,幾乎無法成交。

新崛江人潮多,店面租金降幅達42%,上億店面也無法成交。(取自觀光局)

高雄新崛江(取自觀光局)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莊志成昨(20)日指出,早期高雄發展以南高雄為主,也讓新堀江商圈、三多商圈一枝獨秀,特別是新堀江商圈更是許多年輕族群、上班族喜歡去逛街的地方,類似台北的西門町商圈。

莊志成說,新堀江商圈鄰近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下車即可步行前往,因交通優勢,店面租金在2011年漲到每坪1.2萬元高價。至於三多商圈因有新光三越、SOGO、大遠百,逛街人潮也帶動區域租金高漲,周邊店面租金也在4年前達到每坪8,000元的高價。

不過近2年北高雄急起直追,巨蛋商圈、美術館特區、農16特區開發越來越成熟,人潮逐漸移往北高移動,瓜分不少南高雄的商業活動,新堀江、三多商圈店面租金,開始出現降溫現象,其中,尤以之前漲幅最大的新堀江商圈下跌41.67%最多,從每坪1.2萬元跌到今年的每坪最高7千元。

商圈位移後,新堀江商圈不只店面租金明顯下滑,超過1億元的店面,近來幾乎沒有成交紀錄,信義房屋新堀江店經理黃慧玲說,新堀江店面被喊到每坪280萬到300萬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總價超過8千萬的店面買方都會猶豫。

黃慧玲指出,現在的新堀江大商圈範圍內還有機會成交的,就是以前漲幅相對較少、玉竹街一帶的小坪數店面。她說,信義在2個月之前就完成一筆該地的交易,約20坪店面總價約3,800萬元,換算每坪約19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