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42

高雄陳家800億賣地港商 網友:根本「賣台」

#租售 #高雄陳家 #亞太置地 #南和興產 #港資 #中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近日傳出高雄大地主陳家大賣地產,將58%的股權轉賣給亞太置地,不僅打破陳家過去「只租不賣」的默契,更讓許多民眾心惶惶,就怕大筆精華地段土地轉手後,被拿去蓋「解放軍博物館」,成為中國的天下。

高雄陳家擁有大筆土地,包括文化中心、大統商圈、高醫商圈、後火車站等。(截取自Google Map)

高雄家樂福 亞太置地(截取自Google Map)

經濟日報報導,港商亞太置地於去年12月份,以800餘億元的價格取得南和興產58%的股權,資深建商分析,南和興產擁有高達42公頃(約12.7萬坪)的土地,且多半坐落於高雄精華區地段,如大統商圈、後火車站、高醫商圈等地方,是台灣最大的民間地主。

儘管外界盛傳陳家出售主控權給外商,是受到家族恩怨影響,但這項大幅的變動卻也讓不少民眾擔心,自家隔壁會不會開啟「共產黨分部」?網友ceca在PTT上表示,過去許多人忽視中國人、香港人不斷來台買豪宅的事實,還訕笑「中資不會來台買豪宅」,事實卻是「強國人的確不炒房,直接炒地皮」,認為南和興產大賣土地的行為「根本是賣台」。

另一名網友yianhua也在PTT上表示,在地人都清楚陳家的土地多半為畫好的建地,從大順路旁的鐵皮屋、停車場、餐廳、家樂福、戲院,皆屬陳家土地範圍,之後輕軌一通車,當地土地價格一定又會上漲,屆時「台灣人想買都買不回來」。

中國時報報導中,一位高雄地產業者向中時透露,陳家土地以鄰近新崛江商圈,中山路與五福路口的「商五」1476坪土地最為熱門,由於該區鄰近高雄捷運站,換算容積率最高可達30%以上,最高可興建34層樓的豪宅,獲利空間十分驚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